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EG】有个恋姐的小舅子怎么办



火影办公室,鸣人贼兮兮地凑到木叶秘书的办公桌前:“鹿丸,今天下班请你喝酒。我们俩不醉不归!”


鹿丸扫一眼平时一毛不拔的七代目。


“你发工资了?”

“嘿嘿没有。”

“和夫人吵架被扫地出门了?”


“当然不是。”立刻拍胸否认的鸣人自吹自擂起来。“像我这种模范好老公,怎么可能?”


“你惹了佐助生气想道歉又找不出好点子?”

“胡说八道啥!”


对方继续批文件,鸣人急了:“哎呀,请你喝酒就喝酒啦,大男人家哪有这么多问题嘛。”


突然像想起了什么,鹿丸放下笔,一双常年懒洋洋睁不开的死鱼眼猛地瞪向鸣人:


“——我小舅子来了?”



我爱罗来了。

我爱罗又来了。

那个看起来冷酷狂拽其实内心极度缺爱的风影小舅子又来“探访”他姐姐了。



拗不过鸣人死缠烂打而陪他喝了几杯的鹿丸披着夜色怒气冲冲地赶回家。


奈良家宅静静坐落在郊外。月光落在藤蔓上,朱漆大门刻着深绿色的家徽。这还是自家的门吗?他还是男主人吗?


“老婆!!!”


一阵木屐踩过小径的声音,大门“嘎吱”一声被人推开。“奈良鹿丸。”


手鞠静静看着他。


“这么晚了你大声嚷嚷什么?”


“你还知道——”话到嘴边鹿丸怔住了。朦胧的月光下,一袭紫色和服金发高拢的手鞠微微昂着下巴,双眸映着星子,美得不得了。不知为什么,从前就是特别喜欢她生气的样子。可惜紧跟在手鞠身旁出现的红发青年猝不及防地打碎了他对过去美好的念想。


“你回来了。”我爱罗面无表情地冲他点一点头。


鹿丸的无名火又上来了,心想我回不来了你最高兴。


“那个,风影大人。”半晌鹿丸打直背咳嗽一声,默默数了数这一年他跑来家里的次数:“你很有空。”


手鞠实在看不下去,用力把鹿丸扯到一边。“你怎么这样,他是我弟弟,好不容易抽空来看我。你知不知道为了能让我轻松嫁过来,他的工作量多了多少?”


“是是是。”被老婆一顿骂的鹿丸自知理亏渐渐气也消了一半。“你弟弟最了不起。”

说到“弟弟”这个词狐疑地朝院子里望了一眼:

“勘九郎怎么不来?”

“我爱罗说他正好有任务。”

“他说你就信?!”


扑面而来的酒气让本身已经很不满的手鞠秀眉紧蹙。“你喝醉了?”


手鞠不理他,转身对后面冷着脸打量姐夫在心里给他的评定又低了一个等级的我爱罗说:


“我们把他扶进去。”


鹿丸气得想捶腿。


“你们?!”



翌日,鹿丸昏沉沉地醒来,日光透过窗子,在木地板上落下一道道金线。他爬起来给自己倒了杯茶,一阵唉声叹气。两个麻烦的小舅子。相比眉清目秀却把什么都隐藏在心里冷气森森的我爱罗,他还是比较喜欢那个模样凶神恶煞但性格简单直接的勘九郎。



当初和手鞠确定恋爱关系,打算把沙漠之花拐走,最先攻克的就是傀儡师。两个人在砂隐的居酒屋聚会,一杯又一杯,颇有些狐朋狗友的意味。


“怎么要那么多程序?”

“还不是我姐的意思。”

“……所以女人真是麻烦。”


“喂喂。这句话,你自己说说就行了啊!千万别让我爱罗听到。”酒酣之际勘九郎拍了鹿丸肩膀一下,慎重告诫他:“不然哪怕你从木叶一路跪到砂隐,也没机会了。”



后来克服重重困难,二人以联姻之名隆重大婚,五代目风影牵着美艳的新娘子慢慢走过红毯,到他面前半天舍不得松手,新娘子的丈夫和弟弟就这样在神坛前你瞪我我瞪我,最后还是鹿丸不顾形象地把手鞠抢了过来,我爱罗悻悻放了手。再之后,手鞠在木叶产子,我爱罗同样推了公事日夜兼程赶过来。两个大男人坐在产房外头的长椅上,如坐针毡,你看我我看你。其实这情形颇有些昨日重现的气氛,十年前守鹤暴走,小修罗差点就在医院里灭了未来姐夫。


“你跑来干什么?不相信我们的护理条件?”

我爱罗冷冷回敬:“我来等我侄儿……”


终于,产房的大门开了,手鞠虚弱地抱着小鹿代,满目温柔的笑容。瞧见襁褓里的婴儿那么可爱,大大的眼睛和老婆一模一样,心花怒放的奈良鹿丸顿时有种流泪的冲动,可谁知下一秒气人的事就发生了——软乎乎的鹿代在围上来的几个男人中竟然独独朝着我爱罗伸出了双臂。


“你看,他好像认得你呀。”手鞠欣喜地朝弟弟招手,而我爱罗居然就这么恬不知耻地赞同了一声,从他姐姐手中把侄子抱起来,唇角挂着无比温柔的微笑。


看看那边笑靥如花的老婆,鹿丸只得对着吃里扒外的儿子一阵恨铁不成钢。



后来鹿丸制定了几个计划,花了小半个月的时间,终于教会了小鹿代爸爸和舅舅的分别。


“爸爸是一开门就要欢迎的人。”

“舅舅是不能随便给他开门的人。”


“爸爸是可以抱妈妈亲妈妈的人。”

“舅舅是不能抱妈妈亲妈妈的人。”


“如果舅舅来找妈妈,要马上告诉爸爸。”


……


评论(14)

热度(1568)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