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沙隐相关】一千零一夜(一)



1.守鹤与镰鼬


镰鼬第一次见到守鹤,还是它年幼的时候,正缩成一团毛茸茸的白球,躺在山岩下的一块阴凉处午睡。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就看见一团巨大的阴影笼罩在自己上方。

“咦?……”

只见那团阴影中的怪物动了一动,连带像铜球一样的、硕大的眼珠子也跟着转动。看清了那是个什么怪物,前一刻还软绵绵躺着的镰鼬“噌”的一下蹿了起来,如同一支离线的箭飞奔而逃,却因为慌张脚底打滑旋转了半圈落在了岩石顶上。

守鹤发出了几声非常低沉的嘲笑,喉咙里咯吱咯吱的。

镰鼬觉得自己的耳朵要被这魔音震聋了。

到底是年纪小,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镰鼬很快镇定下来,弓起背,准备进入战斗状态,同时发出高亢的尖叫声想把守鹤吓跑。

谁知守鹤只是居高临下地打量了一下它,毫不理会警告,慢慢地把鼻子凑过来嗅了嗅。

小山一样的身体,蠢兮兮的大脸,就这么压了过来。

死胖子。镰鼬慌了,叫声更厉。死胖子快拿开你的鼻子。哇哇哇好讨厌——

镰鼬发狠地扑了上去。

立刻发出了一声惨叫。

守鹤松开了嘴巴。

镰鼬疼得在地上打滚。

“哼!”守鹤长长从鼻子里喷了一口气。仿佛确定眼前这个满身带刺的小家伙不好吃,嫌弃地皱着鼻子,掉转头拖着小山丘一样肥胖的身体,一摇一摆地走了。


2.守鹤与男孩


我爱罗看到守鹤那副闪闪躲躲的表情,就知道它背着自己干了什么坏事。这个恶霸一向脸皮比城墙还厚的,今天怎么了?

正疑惑着,忽然听见门外一阵轻手轻脚的靠近。他视力极好,从昏暗的光线中瞧见手鞠抱着一团小东西站在外面,泪眼汪汪的,话都说不清了。半晌,才哆哆嗦嗦地说:

“你、你你……”

“我怎么?”我爱罗蹙眉,冷着脸走到她跟前,手鞠立刻就收小了啜泣的声音,人也不由得后退了半步。我爱罗抬起手,想看看她怀里的东西。眼见弟弟那只苍白如鬼魅、指挥噬人流沙的手伸了过来,手鞠突然一个激灵,抱着镰鼬没命似的撒腿就跑。我爱罗愣在原地,无语、受伤又有点恼火地看着空荡荡的走廊。转过头,缓缓走回黑暗的屋子里,在床边坐下。

“你干什么了?”

“没什么。”

红发男孩混乱的脑子里一人一兽的对话结束,陷入一阵异常紧张的安静。他撑住开始头疼的脑袋。

“我问你干什么了?”

“好好我说。”守鹤眼看不对劲,决定招供,慢吞吞地把下午的事叙述了一遍。它怕被发火的主人关个一年半载,心想自己遵守约定十年没吃人了,饿得双眼发晕才把镰鼬当成野猫咬了一口,不至于吧。何况这小子可比自己狠多了。于是狡猾地问了一句——“你不会生气吧?”

我爱罗没吭声。


3.镰鼬与女孩


锁上卧室门,手鞠紧紧抱着她奄奄一息的小镰鼬——终于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擦掉泪水,一边给镰鼬流血不止的左眼乱七八糟地换好包扎带,一边用不多的查克拉替它疗伤。她觉得世界一片绝望的黑暗。天天跟情绪不稳定的我爱罗生活在一起就算了,养了两年亲如宠物的通灵兽都要被他的守鹤欺负。

“死狸猫。”她沾着自己的泪水在地上画了一只丑陋的胖狸猫。

都是你。都是你!手鞠拿拳头用力锤着地板上的守鹤,恨死了。

镰鼬伤了一只眼睛,变成了独眼猫。接下来一周的训练中,手鞠都是肿着一双布满血丝的眼睛到场的。

过去她从来不敢怠慢我爱罗,总像个受气小媳妇似的跟在弟弟后面,但那段时间就当他透明空气一样,任凭勘九郎和马基怎么小心翼翼地提醒和暗示也不搭理他。

我爱罗虽然外表冷漠,内心深处却是极其自卑的,特别是面对这个开朗漂亮、笑起来和照片中母亲有几分相似姐姐。

而被暗无天日地关了整整两年守鹤才知道,女人是很记仇的,再大气大方的女人都不例外。如果她们实力不济,就会找其他办法曲线救国。从那以后,它再不敢欺负镰鼬了。而不管多少年过去,守鹤一看到我爱罗那副表情,就知道自己又要被揍得鼻青脸肿了。



评论(4)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