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爱鞠】孕后杂记(5)



(5)



风影办公楼。


会议厅的两道门被人推开,接到鹰丸消息的下属面带喜色:


“风影大人回来了!”

“是吗?”作为风影代理的勘九郎笑着站起来。“旅途还顺利吧。”

“嗯!已经派上忍前去关口迎接。”


下属说着,望了望在场的白衣长老们,犹豫片刻,补充道:


“同行的人中,还有手鞠公主。”


果然,长老席间有人脸色一僵。


“啊,我姐姐回娘家,有什么问题吗?”勘九郎皱起了眉头,示意报信的人退下。“虽然她革除了忍籍,但作为前任风影的长女,五代目的亲姐姐,回村探亲,并未违背任何砂隐的规定吧!”


会议厅里顿时陷入一阵无声的争议,目光交错。知道长老院在防备着什么,勘九郎颇有些不忿。虽然夫婿是手鞠亲自挑选的对象,联姻的每一步都经过高层首肯,但长老院将姐姐的婚姻视作政治筹码,始终让他心中有根刺。


“既然是风影大人的意思……”


一位长老缓缓开口。


“那么,手鞠公主作为他的家人,出入村子的确不用征得我们的同意。”


只是直接通知到头上,一向以公私分明著称的五代目可是从没给过谁这种特权。


长老们交换了一个复杂的眼神:


“其他的,等风影大人到了,再说吧。”




五影大会结束——这个消息立刻在女忍中炸开了锅。



“风影大人回来了吗?!”


已经连续两周不见爱慕对象,白天恹恹面对工作的年轻女忍者们,此刻雀跃纷纷恢复了精神。


“终于赶在烟火节之前回来了。否则,那天还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呢!”

“哎,就算有约会,那也轮不着你呀。”


“理论上是有机会的嘛!”


“是啊,有机会。”伴随一声暧昧不明的口哨,一个飞快掠过栏杆的忍者冲她们眨眨眼,又飞走,声音回响在环形建筑的半空中。“告诉你们一个消息。我们的风影大人不仅回来了,还带了一个很美的女人回来呢!”




而此时,这个神秘又美丽的金发女人,正在门廊换鞋,浑然不知曾经的女下属们正在议论自己。


“……”


许是怀孕的缘故,手鞠的情绪波动较之从前明显许多,一走进阔别半载的家,就觉得心潮起伏。门前的波斯地毯、鞋柜、到墙上三姐弟的合照、花架上的仙人掌……大大小小的每一件物品都勾起她的回忆。曾经朝夕相对理所当然的景象,现在看来,无不亲切可爱。


“你,要不要坐着?”我爱罗担心她舟车劳顿,结果收到对方一个“不用”的无畏眼神。他一路牢记姐姐着“孕妇不能受累”的叮嘱,在马车上又是拿水壶,为她递毛巾,下车后又是亲自拎箱子,叫手鞠感动开心之余不禁有些怀疑:


这样算不算趁机欺负弟弟?


“还想吐吗?”


大漠凌冽的长风让她的肺叶舒服了很多。手鞠摇一摇头。“下了车,到了开阔的平地就好多了。”


“等等,这个还你。”


手鞠脱下身上厚重的披风递给他,顺势整理了一下弟弟被风吹乱的红发。


刚从木叶出来的时候,马车封闭的空间还算冷热适度,谁知经过白雪皑皑的川之国,气温一下降到零度以下,孕妇的瞌睡症上来,她掩着嘴哈欠连连,又怕感冒对胎儿不好,全靠裹在他的披风里才顺利挨过去。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整个人都没形象地倒在他胸口,而我爱罗居然就一路保持着原来的姿势让她靠着。


当时反应窘迫,现在种种细节一齐想起来——


“所以你……到底是从哪里学会照顾孕妇的?”


“孕妇”两个字被女人咬得很重。在她狐疑的眼神逼问下,我爱罗半晌才勉勉强强承认。


“书。”


“书?什么书?”手鞠一脸诧异,恰好归家的勘九郎夹着傀儡大步流星跨进来,瞬间转移了两个人的注意力。“你们都在啊!”


“勘九郎!”


“这两周辛苦你了。”


“我们兄弟俩客气什么!”


勘九郎笑着转向许久不见的姐姐。


只见手鞠微笑站在那里,整个人都散发着一种母性的光晕,沙尘不掩丽色,更漂亮了。


“今晚一起吃饭吧。砂隐开了一家新的餐馆,味道清淡,还有特色羊羹甘栗。你一定喜欢。”


“好啊,你们俩请客。”手鞠愉快地一扬眉。看到傀儡师精神抖擞的状态,和家中干净的环境,她稍微放下心来——看来,这半年,兄弟俩过得不算太差嘛。


而听到“羊羹甘栗”这个小吃名,女人这才觉得肚子咕咕饿了,要知道她已经半年没吃过正宗的沙漠料理,何况这是和两个弟弟团圆后的第一顿饭,心情实在很好。手鞠知道他们要谈公事,主动提出去卧室整理东西。现在她身份敏感,虽然有我爱罗亲口许下的承诺,她却不愿让他太过为难。


听到楼上关门的声音,傀儡师鬼鬼祟祟凑近弟弟。


“手鞠没去检查我的房间吧?”


我爱罗笑着摇头。


“噢,那就好。”勘九郎长舒了口气。卧室被傀儡收拾干净了是一回事,那些他私藏在枕头下的宝贝,乱七八糟的杂志,要是被女王大人发现——


“你们把我的沙漠玫瑰扔了?!”


兄弟二人一抬头,只见手鞠气势汹汹冲出来,双手叉腰,大有兴致问罪之意。


果然,温柔只是短暂的假象啊……


“呃——,在我爱罗的仙人掌培育室里。”


勘九郎赶忙答道:


“有天傍晚刮大风,他怕你的花在阳台被吹折,就搬到了温室一起照顾。”


“还有啊,我原本想商量着想换掉你的窗帘,但是我爱罗说一定要留着等你回来。只要是你的东西,就只准清洗,不许拆掉。”一口气说完才意识到泄露了什么的勘九郎瞟了一眼身侧的五代目。果然,低着头的我爱罗侧脸有微红的迹象。


而楼上既为自己的冲动尴尬,又深深被触动的手鞠……眼见气氛微妙,勘九郎赶紧拎着傀儡开溜了。


客厅里就剩下两个人。


空气被一阵静谧灌满,这种静谧却让人感到无比舒服。


“我还以为你们...…”


“对了。”手鞠来到红发青年身边:


“我爱罗,你不去办公楼没问题吗?”


“不要紧,不急这半天。”他说罢,浅浅一勾唇角,让她放心。“没有大事发生,公务可以明天再处理。”


“这样啊。”金发女人眼波流动,灿烂的笑容已经跃上眉梢。“那也就是说,今天你都会陪我咯?!”


红发青年一怔,显然没料到姐姐的思路是这种走向,只得实诚地点点头。还来不及反应,就猛觉一阵暖香扑来,原来手鞠已经一把抱住自己,埋头向耳边,深深地吸了口气,说:


“我好想你们。”



分别了这么久,他又何尝不是呢。


暖意在胸口扩大。只是很快,这种几乎晕眩的幸福感就被一种更加奇妙的触感取代——这种感觉来自于对方微微隆起的小腹。“嗯?”察觉对方突然的紧张,退开一点的手鞠明白过来。“你感觉到啦?”


“不过,这里还要几个月才会动呢。”她摸摸肚子,抬头冲他微笑。这就是,即将到来的小生命啊。他心中震动。当初的自己,也是这样长大的吧。只不过,自己的出生夺去了母亲的生命……这么想着,一种酸楚的感情涌上心头。


“笨蛋我爱罗……”


心思细腻的女人瞧着脸色苍白的弟弟。“不要胡思乱想。”意识到自己的失态,他偏头恢复了面无表情的状态。“我没有。”


“真的?”


手鞠咬了咬唇,张开双手。


“那就抱抱我们。”


我爱罗一怔,望进姐姐那双充满爱怜的眼睛。拥抱,对于从小被仇恨和冷漠包围的他来说,仍然是太过陌生的动作。


就这样一秒、两秒、三秒。


终于他伸出手,像对待瓷器般小心宝贵地回抱她,和她的孩子。手臂慢慢滑过去,最终牢牢扣住了手鞠的后背。




勘九郎从后院回来的时候,撞见这一幕,险些当场滑到在地上。稳住身子想“啧啧”调侃一番,可惜那两个投入的人从头到尾都没意识到他的存在似的。


非礼勿视的傀儡师选择了暂时回避,直到不得不提醒两个人分开。“咳咳咳咳……”虽然是这让人不忍打扰的时刻,虽然不久前才喝足了水,但勘九郎觉得,这下他的嗓子都要咳破了。



评论(8)

热度(10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