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爱鞠】孕后杂记(1)

看了一个手鞠领着儿子迎接我爱罗,一家三口即视感的短漫,被萌哭。突然就很想y一y当初爱鞠的奶娃日常。【军师向你扔了一颗炸弹

沉稳温柔的我爱罗,爱对弟弟使坏、在他面前既母性又少女的手鞠,崇拜舅舅的小不点,简直小言标配有木有∠( ᐛ 」∠)_


—————————



(1)



“你做舅舅了,我爱罗。”

听到姐姐突然宣告怀孕,红发青年一怔,手中滚烫的茶杯差点掉到地上,平素面对再大风浪也镇定自若的五代目风影头一次如此失态。抬头发现手鞠正微笑盯着自己,仿佛料到他茫然失措的反应,一字一顿重复道:“你—做—舅—舅—了。”

舅舅——这个陌生又熟悉、蕴含着过去的痛苦与温馨回忆、意义极其重大的称呼在我爱罗的脑海里轰隆隆滚了一圈,然后在震惊消散的空白中化作一声迟疑的喃喃:

“手鞠……”

我爱罗的目光,直愣愣落到对面金发女人依然平坦的小腹上:“你……”

“这里还要几个月才会变大啦。”手鞠俏脸微红地摸摸肚子,扬眸不忘小声嗔他:“没常识的笨蛋。”

面对这个欠缺生理常识的弟弟,有时候还真是尴尬。

而依旧被这个消息震得动弹不得,耳根发烫的笨蛋弟弟,半晌才从观察她肚子的游离状态中回过神来。

手鞠率先打破了两个人之间的尴尬。

“恭喜我呀。”

我爱罗的反应慢半拍。

“我——”

“那就这样吧。”

女人起身收拾桌子。无药可救的笨蛋,难怪那么多次相亲失败,女孩也跟自己哭诉他不解风情。手鞠在心里扁扁嘴,并没有太遗憾地捧起桌上变冷的茶壶准备进厨房,手腕却被摁住。

“怎么了?”

这次轮到手鞠讶异,我爱罗一向是排斥身体接触的,即使和自己也很少主动伸手。我爱罗看着姐姐,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当初闷葫芦,几天几夜不发一语的时期。“我来吧。”他飞快转开眼睛,把她手中的东西端走。

站在厨房里,面对一排银光闪闪的厨具,红发青年久久呆立。

手鞠怀孕了。她要做母亲了。

我爱罗这时才彻底清醒过来。心头说不出什么滋味,但一团乱麻中首先想到的是能为她做什么。再次,也觉得自己必须做点什么。不管合不合适,他像个男人一样出现在她面前,蹲下来:

“我——”这种时候才想起带上哥哥:“我和勘九郎要做什么?”

手鞠一下在心里噗嗤笑出来,想说什么都不用,然而话到嘴边,心念一动。正色道:“我是孕妇,孕妇不能受累的。”

五代目风影立刻想到了一个没边的问题:

她在木叶会不会受委屈。

手鞠继续掰着井野和小樱传授给自己的经验:

“还有,不能动气。每天保持好心情,生出来的宝宝才可爱。”

我爱罗全都默记下来,那副不懂又认真的模样,逗得手鞠眉眼间都是笑意。

到底是做了七八年领导人,我爱罗没忘记最重要的事。

“这个月,你还回砂隐吗?”

“嗯。”手鞠的话让他悄悄松了口气。停职许久,她的指甲都长长了:“我在这里也没什么可做的。”

我爱罗没有半分犹豫:“到时候我亲自来接你。”

“好啊。”手鞠也不推脱,她早就想家了,应该说想得要命,在木叶整日和严肃的婆婆相对,又不能出任务,她的双手发痒。如今有借口可以暂时摆脱沉闷的生活,说不定还能使使扇子,在愉快地忍不住要笑之前金发女人背过身:

“不过……长老院那边,介意我现在的身份怎么办?”

红发青年微蹙眉心,他想到长老院就上火。要不是那群逼婚的老顽固,姐姐说不定会留在自己身边。然而身为风影肩上责任重大,许多决策要说服高层集体同意,不得不客客气气地同他们打交道。

“你放心。有我在,他们不会为难你。”

她是他的底线,任何人都不能越过。

以沉闷著称的风影大人难得一次敞开心扉,把埋藏多年的感情说出口,望着屋外绿树心情大好的女人却猛觉一阵干呕,错过了弟弟的真情告白。

“我没事。”竟然在他面前出糗,手鞠有些不好意思地直起身,冲脸色苍白的我爱罗笑笑:

“正常反应而已。”



评论(1)

热度(16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