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爱鞠】孕后杂记(2)




(2)


儿媳要回娘家?

婆婆吉乃起初坚决不同意。夫妻分居两地不说,街坊邻居问起来多不像话——才嫁过来没半年呢,难不成真是公主派头大。但手鞠从小独立惯了,来去潇洒,脑子里没那么多身为人妻的框框条条和规矩。她心里的算盘打得好:怀胎十月,一半时间待在沙隐,等行动不便的时候再回木业安心养胎。

一来,沙隐临时接任她暗部工作的家伙冒冒失失不省心,我爱罗的累她每每都能从信里轻松的字句间瞧出蛛丝马迹,心疼之余越发觉得有必要再亲自督促一段时间,把工作彻底移交;二来她不希望孩子出生后对老家一无所知。

在广袤神秘的沙漠,流传着一种古老的说法:婴儿要在母亲的肚子里听过飒飒风声,看过漫漫黄沙,才能得到神灵的祝福。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

离开这么久,笨蛋弟弟人瘦了一圈,头发变长也不知道剪,和勘九郎两个单身汉一定过得惨兮兮的。还不如被全村花痴们觊觎的时期呢,起码那时候他的服装发型都是她一手打理的。


那天傍晚,在蒙蒙细雨中依依不舍地送别了我爱罗,手鞠撑着伞回家,就看见难得早归的丈夫坐在前堂。已经和母亲商量过的鹿丸委婉地表达了自己的意思:你想娘家,回去几个月没问题,反正木叶无事。不过天天和你那个有恋母情结的弟弟在一起,我不太放心。

手鞠静默了片刻,把伞放到架子上:你整日和七代目形影不离我就很放心。

“你——”

一时间,智商高达200的军师竟然被噎得说不出话来,哭笑不得,又有些自知理亏,眼睁睁看着她婷婷娉娉卸去一对珍珠耳环,更是一愣——那可是她在节假日才肯戴的。

夕阳从窗子斜入地板,照得妻子的侧脸愈发美艳生动。

“你和你弟弟,现在感情很好了嘛。”

手鞠扭身一叉腰:“既然你知道那是我弟弟,吃什么飞醋。”

毫无疑问,对妻子一向服软的军师只能缴械投降。

翌日在办公室见到鸣人,对方却也是抓抓脑袋一副“啊呀,人家姐弟情深嘛。”的模样,劝他不要听信那些风影高冷不婚的谣言、疑神疑鬼。

“我爱罗只是对私人感情比较迟钝罢了。呐,再说雏田也经常回日向家探亲。”鸣人说着批下了手鞠离村的公文。我们男人就大度一点啦。

鹿丸不咸不淡地啧了一声:“能一样吗?”这次是两个村的距离。

鸣人把公文交给鹿丸,抬起头笑得没心没肺:

“尊夫人一直都是这样的吧。”

行、行、行。当初提出联姻就该预料到今日情形。自知爱上了个弟控的鹿丸认命般地在心里腹诽:要不是成天帮你收拾烂摊子,手鞠也不会这么有底气。瞟了一眼桌上残汤冷凝的方便面,和桌后手忙脚乱翻阅文件的黄毛青年,敲敲桌子:“下班请你去吃顿好的。”

鸣人立刻露出理解至上的笑容。“这次我做东。”


而另一边,几千里外,风沙席卷肆虐,一眼望去全是土黄色建筑的村落,显得古朴而宁静。外面看上去犹如堡垒、内部设计错综复杂的风影居内,正上演着一幕奇观。

咔嚓咔嚓,两架傀儡有节奏地擦拭着墙壁。

傀儡的主人很忙。

自从信中得知手鞠怀孕,勘九郎虽然同样欣喜,过后的感受,却和我爱罗不大一样。算算潇洒的日子还没享受够呢,女王就要回来了。

要是发现家里一团糟,厨房里还有发霉的土豆,手鞠准会大发雷霆的。一想到姐姐一言不发展开三星扇的模样,傀儡师就不由得浑身一抖。当初临别前,新娘子姐姐垂眸梨花带雨,哭得他们两个大男人心都碎了。手鞠红着眼眶叮嘱他照顾好自己和夭弟,怎能不答允。只不过没几天就忘了。无拘无束的单身生活太具吸引力,更何况,他又不是我爱罗那种能时刻约束自己、禁欲系的人。

勘九郎愁眉苦脸地盯着满卧室乱七八糟的杂物,突然眼光一亮,有了主意。

“山椒!乌鸦!”
“听令!!”

半个钟头后,当时钟滴答滴答指向傍晚,两具傀儡还在嘎吱嘎吱地清理着角落的灰尘。放眼一看,干净多了,摆设也逐渐恢复了当初的模样。

勘九郎翘着腿,得意洋洋地欣赏着自己的杰作:

嘛,不愧是风之国天才的傀儡师啊。

评论(3)

热度(17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