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禁忌向】One of Us(1)



1.勘九郎



第一次我爱罗委婉地表达想要单独留在奈良家,勘九郎有片刻愕然,迈出的脚步停在门槛上,随后点了点头理解地转身,拍拍肩膀让他尽管去做想做的事。


姐姐离村才半年,傀儡师并没有感到多么强烈的离愁别绪,也没有什么要紧的事非得跟她面对面私语不可。因而之前赴会,先去见她,重聚在绿树掩映的庭院里只是一个拥抱,短短几句调侃,从头到脚扫过去相信她过得不错就已足够。


不像我爱罗,他没有别的目的。


“那正巧,我去木叶的街上逛逛,说不定大清早有场艳遇,能结束二十多年的单身生活。”勘九郎笑着朝大门外走去,没忘提醒低头时神色掠过一丝窘迫的五代目风影。“别错过开会的时间。”



木叶的街上人来人往,热闹而不拥挤,店家招呼客人,一派生活安宁的气息。


“好吃吗?”食铺飘来的香气勾起了傀儡师肚子里的馋虫。


“这可是招牌。”

老板娘翻动着锅铲。

“尝尝?”


勘九郎挑挑拣拣,最后在一众炒货中选了糖炒板栗,握着纸袋绕了回来。


宅子前堂的木门还是关着的,偶尔有雨水轻轻从屋檐滴落的声音。离开会大概还有半个钟头。勘九郎在庭院里找了个石凳,坐下来慢慢地剥栗子打发时间。他的姿态悠闲。这里昨夜才下过雨,脚下的泥土散发出质朴的芬芳,矮丛间有蔷薇冒出,深深浅浅,衬着绿叶煞是动人。


院子的大门“嘎吱”一声被人推开。

孩童踩着青草走近。


“回来啦。”


奈良鹿代歪头打量着稀客。


“妈妈呢?”

“里面。”

“我爱罗舅舅呢?”

一模一样的手势。


奈良鹿代扁扁嘴脱下书包,一屁股在勘九郎身旁的石凳上坐下,也不追问下去。伸手抓过了桌上的牛皮纸包,拉扯几下,飘出一股浓浓的甘栗香味。


“舅舅喜欢吃栗子?”


勘九郎含混地嗯了一声。


“你呢?”


黑发男孩嫌弃地摇摇头。


“喂,这可是你妈妈小时候最喜欢吃的。”勘九郎好笑,点了点鹿代小小挺挺的鼻子,换来对方一个皱眉的表情。“是吗?”


勘九郎但笑不语,剥开一颗递给外甥,自己捡了一颗抛进嘴里。


腮帮咀嚼几下栗子甜腻的味道就在唇齿间融化开来,和沙隐的相比,似乎更软一些,细腻一些,但特有的甘甜味仍旧勾起了过去微醺的回忆。“我记得有一次,你妈妈大半夜想吃糖炒栗子,非要拉着我们玩骰子,谁的点小谁就算输。嘛,我爱罗那家伙当然是不会输的……”勘九郎轻笑。“最后可怜了你舅舅我,顶着零下10°的寒风到处找还没打烊的栗子店,摸黑跑了三条街才把东西买回来。”


“那栗子不就冷了吗?”


鹿代支起下巴听得专注。聪明的小家伙。傀儡师不禁莞尔,指关节弹了弹石桌。


“是啊,所以最后全都吞进了我的肚子。”


“哦,那舅舅真可怜。”


“我是说,妈妈太糟糕了。”鹿代吐吐舌,摁碎了板栗壳,眼前浮现出那个少女时张牙舞爪,成天以捉弄弟弟为乐的母亲大人。“她嫁人了,你一定很开心吧。”


傀儡师摸了摸小外甥的脑袋。


“所以说——”鹿代懒懒地捉住头顶男人粗糙的手指。“幸好我没有姐姐。”


“但你有个妹妹。”


“淀她只是名义上的妹妹!”


鹿代不满地甩开舅舅的大手,同时别开涨红的脸。“呐,舅舅,我想问你个问题。”


“你说。”


“你也喜欢妈妈吗?”


“啊——”


“那你一定喜欢小舅舅!”


“喂——”


“否则你为什么不结婚?”

鹿代小小的眉头更深,神色严肃。“为什么我爱罗舅舅也不结婚?”

“每次都这个时候来,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嘛?!”


有道是童言无忌,最能吓人,这一连串不加修饰的逼问炸得傀儡师措手不及,油彩覆盖的脸色也变幻莫测。“喂,那个我爱罗!”正巧瞥见红发青年缓步从内堂里走出来,勘九郎顿时抓住了救命稻草,忽然又心念一动似的高喊起来:“你外甥问你为什么不结婚?”


我爱罗怔在原地,一双玉如的眸子微起涟漪。身旁的手鞠替他挡了刀:“叫舅舅。”


“我爱罗舅舅。”鹿代摇晃着身子规规矩矩地站好。


傀儡师不禁感叹还是母亲拿儿子有办法,一句话就镇住了没大没小的小家伙。金发女人这才款款走近,蹲下摸摸儿子的脑袋。“屋子里有舅舅给你的礼物,快去看看。”鹿代原本没精打采的翠色眼睛一亮,听说有从大漠带来好东西就一溜烟冲向了前堂,剩下青草间的姐弟三人。


和那些模糊又心知肚明的问题的尾音。


风吹动碎发,我爱罗的视线转过一圈,几次想看她。手鞠熟视无睹,迈出步子,侧头把一缕金发撩向耳后。“要我送你去开会?”


全程看好戏的勘九郎终于憋不住笑,下一秒就同时收到了弟弟和姐姐掷来的眼刀。


到底是他们俩,他的眸子沉如碧水,她的深如幽潭,此刻都裹着一样的锋锐寒气。“啊,开会,开会。”傀儡师笑着耸肩以示无辜,心头却再一次觉得自己是家中知道太多秘密的局外人。


……而谁在乎他的呢?


评论(7)

热度(22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