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尖尘埃

利韩赛高!

【沙隐相关】一千零一夜(二)

(一)



4.长发公主



风影居像一座古朴神秘的城堡,城堡里住着年幼的金发公主和两个弟弟。


有天深夜,沙漠的月亮升上了半面窗子,银色的月光缎子般流泻在地板上。三个孩子宽大的卧室安静极了,除了睡在外头的勘九郎翻来滚去,发出不舒服的咕哝声。突然之间,他眉头大皱,捂住肚子“哎哟”、“哎哟”地叫起来。


“怎么了?勘九郎少爷?”夜叉丸匆忙推门而入。


“他好像又吃坏肚子啦。”小手鞠皱皱鼻子。


空气中漂浮着呕吐物的味道。原来这个贪吃的侄子半夜肚子饿,爬起来到处找食物,发现桌上剩下的面包棒,抓起来就往嘴里塞,吃完还心满意足地打了个饱嗝。哪知肠胃消化不了,现在正扒着床沿吐个不停。“真是可怜呀……”夜叉丸摇头,一边蹲下收拾地上的秽物,一边放心不下地请侄女帮忙查看一下我爱罗。


这个时候站在一旁发呆的小手鞠已经散开辫子,准备回去床上睡觉了。接到舅舅的吩咐,她懂事地“哦”了一声,走去另一边弟弟休息的地方。


我爱罗的摇篮和他们不一样,那是一个很特别的摇篮,用坚实的胡桃木制成,四个支脚牢牢缠着铁链,上面还有怪兽狰狞的图腾。


“我爱罗?”


手鞠轻轻地唤了他一声,好奇地打量睡着的弟弟。


我爱罗才出生三个月,像只软软的团子。


“好可爱哦……”看起来和自己没有什么不一样,就是眼圈黑黑的。


小手鞠想戳戳弟弟的脸蛋。就在这时候,我爱罗似乎动了一下,吓了她一跳。那个襁褓中、紧闭双眼的红发婴儿伸出小手,摇晃着,似是想抓住空气中的什么东西。“哈?”她努力凑近——“……”——“妈妈?”女孩困惑地喃嚅。


或许是出于婴儿的本能,我爱罗觉得长头发的女性亲属就是母亲,因此一把抓住了姐姐披在肩上的头发。


手鞠疼得快哭了,嘴里咿咿呀呀的,被迫低头贴上弟弟冰凉的脸。


“你、你不要、扯我的头发。”


“夜、夜叉丸……”


听到侄女求救的夜叉丸紧张地站起身,遥遥一看,松了口气笑起来。然而他忙着给勘九郎揉肚子、倒热水,腾不出手来。“手鞠小姐,您试着哄哄我爱罗少爷,可以吗?”


小手鞠慌慌张张地点头,想把头发从弟弟手里拔出来,奈何对方死不松手。她不知道怎么办才好,病急乱投医,照着他白嫩的脸蛋接连着用力亲了几下。


神奇的事发生了,我爱罗像能感知到她的存在一样,松开了双手。


婴儿又恢复了最初熟睡的模样。



5.黑童话



风影居到了夜晚,漆黑一片,偌大的房屋在夜叉丸死后,被恐怖而寂落的气氛所笼罩。一阵阴冷的穿堂风吹过,叫少女光裸的手臂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好冷呢。”手鞠才洗完澡出来,用毛巾揉着湿漉漉的头发,想到白天训练时两兄弟剑拔弩张的情形,她没由来地叹了口气。


冷不防被人挡住了去路。


“——我爱罗?”


手鞠紧张地后退半步,扯了扯裹住身体的浴巾。每次在走廊上撞见他,我爱罗总把自己当空气,可是今晚,他的眼神有些不一样。


“你不要披着头发。”


“什么?”对方突然开口,愕然的金发少女回过神,勉强保持着镇定。“为什么?”


我爱罗环抱着双臂,什么也没有说,只是在离去前瞥了她一眼。


——那一眼里中包含着许多的情绪。


是冷淡、厌恶。可是她什么也没做啊,为什么要这样对她呢?一股委屈和无力的感觉涌上心头。打从舅舅死后,我爱罗的脾气就变得越来越乖戾。


可是,她偏偏觉得是自己对不起他似的……


后来,又有那么一晚,手鞠从浴室出来,脚步轻快地走向卧室。揉着金发的少女几乎是连蹦带跳的,嘴里哼着不成曲的调子。时常处于压力状态的她难得这么放松,勘九郎去傀儡部队训练了,父亲住在办公楼,家里应该只有她一个人。


就在接近拐角的时候,手鞠突然被人抓住手腕,用力拽了过去。站在阴影中的红发少年冷冷打量着她。


然后,一把将她推在了地上。


“我爱罗?!”


手鞠惊慌地想反抗,可惜被置若罔闻的红发少年牢牢摁住双手,阴影匍匐在她身体上方,如同嗜血的狩猎者盯着他可怜的猎物。


“放开我,你、你要做什么?”话甫出,对方冰冷的手已经圈住了她的喉咙,像是要扼住她的呼吸。然后,他低下头,找到她的耳朵,一字一顿。“我叫你不要披着头发。”


手鞠发不出声来,只得拼命点头,就在恐惧的泪水几乎要夺眶而出的时候,红发少年终于不着痕迹地勾了勾唇角,甩开她站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漆黑的走廊上只剩下从噩梦中醒来的手鞠,弯腰咳嗽不止。方才发生的一切都被夜色吞没。


冷风吹凉了她滚烫的肌肤。金发少女摇摇晃晃地从地上站起来,庆幸自己没有哭。拖沉重的步子回到卧室,她在穿衣镜前停下了脚步。昏暗中从上到下打量镜中人,唇角扯开一个古怪的笑容。


伪装的、愉快的微笑,上翘的眼角,披在肩上的金发,手鞠这才明白。她让他想起了舅舅……



6.紫水晶



手鞠怎么也想不到,有一天,我爱罗的手会这么温柔地穿过她的头发。


他们在水之国一家古老而精致的珠宝店里选饰品,四周玻璃柜里,挂满了耳环、镯子、项链之类的东西。晚上有场五大国领导人的宴会,临到头她才发现出发时太匆忙,没有带隆重一点的衣服和首饰。


“戴上这个试试吧,紫色很适合小姐您呢,高贵大方。”店主取出了一支发簪,细长的乌木,尾端镶着一颗圆润剔透的紫水晶。手鞠有片刻犹豫。“我不会——”


女店主笑起来:“很简单的。”


“只要照着你以前盘头发的样子,再把发簪别上去就可以了。”


手鞠的眼中掠过一丝窘迫。虽然是女孩子,可两岁那年母亲去世后,就没人教她怎么打扮了。她只会扎简单的四把刷子。


然而逞强的个性使然,她什么事都不愿让人看轻,手鞠接过发簪,试着反手到脑后。


店主连连摇头。“不是,不是那样的,你看我——”


“我来试试。”


红发少年打断了店主的念叨。我爱罗的手很灵活,捞起手鞠脑后的金发,学着刚才店主的样子,一层层把头发盘好,然后轻轻把那支紫水晶发簪戴在了她头上。


有那么半分钟,谁也没说话。彼此的目光对上,恍惚有往事涌上心头,可回头看过去,画面已经模糊不清。手鞠静静看着镜中的两个人,而我爱罗也沉默地看着她。他站在她身后,已经高过她半个头了。


最后她小声开口:“你回去教我吧。”


“为什么?”


“不会的话,以后要梳这种盘发怎么办?”


他微微耸肩。“我会。找我就行了。”


虽然总是建议弟弟幽默一点,可是,这一次他的冷幽默一点都不好笑。手鞠别开了视线。“我迟早——”我爱罗抽走了镜子,不让她说下去。长袖下的手又碰了碰发怔的她的手:“去看看别的。”


评论(1)

热度(11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